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120投資日誌


大盤今日震盪走低,量能略縮,外資小幅賣超,期貨部位仍偏空,連續兩天開高走低,應多留意後續走勢來做調 整,目前指數尚未明顯反轉,我們仍等著看後面幾天可否守住均線位置。



我們目前手上部位仍多,但是近期陸陸續續整理部位,開始出脫股票,同時也分批放了些空單避險。

這時 候是個令人苦惱的階段,因為需要去思考判斷哪些標的該繼續保留,那些標的該先行出脫。
我覺得這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畢竟未來難以預測,沒弄好差別 就很大。
不過我也僅能就自己能力範圍內去判斷。

我們東鋼的空單放空後,近期價格開始震盪。
但是投信仍持續大幅度買超,而 東鋼五可轉債也榮獲近期成交量的大宗。
未來東鋼的走勢我們無法明確預測,但是無論向上或者向下對我們來說都一樣有益。


隨著未來一兩季,可能股市有機會回檔,屆時也許會有些可轉債的價格又再度被壓低下來。
我想那時候應該又是不錯的進場點。

最近感覺 到,其實從股市當中獲得利潤並不困難,這並非是因為散戶心態看到股市大漲才這麼想。
而是觀察過去的交易狀況產生的心得。
雖然獲利不難,但 是到目前為止,獲得極高報酬率對我來說仍是相當大的挑戰。
我們僅能夠在有限的範圍內去發揮,讓所作所為有效益,但未必會是最有效益的方法。

賺 錢的方法很多,除了要選擇自己適合的方式之外,另一個令人困惑的地方在於有時候比較難去比較或判斷那種方式比較好。

也許在某段期間A模式很有效 果,但是也許長期來說B模式的成效更大。我覺得這種事情無法用回測去比較,因為市場在變,人判斷的方式也在變,也許我現在用的模式看起來效果不錯,但若改 用另外一種模式也許賺得更快也說不定。
可惜我沒辦法去預期哪種方法比較有效益,只能夠努力去追求每年整體的部位都要比前一年多。

我 手中有些股票用來賺取配息,當然有時候可以順便賺取差價,只是我比較少如此調整。
最近在猶豫是否該將可轉債的部位提高,讓整體的效益提升。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559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