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214投資日誌:華碩分家


今天各路消息頗多,外資小幅買超,指數震盪微幅走高,法人期貨部位轉為略顯偏多。
指數位置沿著月線 以上持續攀升,近期看來較顯樂觀。


今天熱門的話題莫過於華碩分家,為了區分品牌與代工兩個事業體,將股票分割為華碩與和碩的股票。這無論比例怎樣談, 對小股東或小額投資人來說都未必是個好交易,不過事實如此,投資人也只好抱著股票等結果。

對我而言,華碩並不是個我偏好的投資標的,不過他的可轉債卻是我的最愛之一。
華碩一的價格開盤殺低,不過隨後價格又立刻回穩。


不過話說回來,分家之後的華碩一要怎麼改轉換價呢?

-----------------------------

前陣子 巴菲特與比爾蓋茲受邀到哥倫比亞大學參加演講,會場中很多學生很好運的可以向這兩位全世界最有錢的人請教關於事務的判斷。

http://www.cnbc.com/id/33604479/

我 相信這兩個人有著相當傑出的智慧與判斷力,聽聽他們對美國未來以及事務的看法,相信也會收穫頗多。

最近閒來無事,除了翻一些書籍之外,最 喜歡的還是看巴菲特寫波克夏哈薩威的年報。
若是有朋友剛踏入投資領域,我一定向他推崇巴菲特的投資哲學。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3785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