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409投資日誌:茂順


指數持續震盪,法人仍偏多,但量能萎縮,外資期貨部位略顯偏空,大戶部位則仍偏多。
目前態度上並不 明確,因此應仍可維持上升趨勢。



外資期貨部位的空單略增,但還沒到很明顯的地步。
指數並沒有太大變動,方向上應該還是持續。
指數回 補了之前一月的跳空缺口,不過季線仍是持續下彎。

國外股市看起來反而比台股亮眼許多。
雖然台灣有ECFA加持,但台灣到底跟香港 能否混為一談?
也許如果開放大陸股市來台灣掛牌,或者大陸人可來台置產,資金往來密切,或許會有那個機會。

我們看到的一些指標, 感覺在去年底到今年初,上漲動能逐漸消逝。
或許也是台股無法像其他市場那樣狂熱的原因。


我在去年初買了一檔股票,但好一 陣子沒注意它,近期才發現突然新聞似乎變多。
也莫名其妙持續上漲。


最近在雜誌上看到介紹墨西哥首富的報導。
這位首富與巴菲特一樣有個共同點,就是喜歡在市場暴跌的時候瘋狂蒐購企業。
巴菲特是靠著美國幾次 經濟重大變動與企業犯錯來尋找機會,而墨西哥首富另一個好機會在於墨西哥本身經濟與政治環境就不穩定。
每次遇到經濟與政治的恐慌,有些人拋售房子 與股票,而他就趁這時候大肆收購。

我想起在08年底的時候部落格寫的,好公司的股票在跌,就保持著要把整家公司買下來的心態買進股票。遇 到價格下跌,應該是越跌越開心。
當看到周遭的人因為資產縮水而愁眉苦臉時,仍應忍住嘴角的微笑。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9115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