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331投資日誌


今天是三月份的最後一天,也是第一季的結束,今天量能變化不大,三大 法人動向不明顯,期貨部位也還沒出現新方向。指數今日震盪小幅走低,但還沒跌破趨勢,所以在方向變化不大之下,仍走短多格局。



ECFA議題最近再度拿出來炒,中概與中國題材類股紛紛反應,但整體市場仍並未ECFA議題而有比較大的變動。

相 較於去年連續兩根大漲來說,確實有些冷淡。
外資的態度相較於去年,也顯的沒那麼積極。

第一季已經過去,最近看到一些比較看多的券 商媒體基於首季GDP成長率超高的基礎下,看好未來的市場走勢,也有認為隨著ECFA的簽署,第二季將可能再創高峰。

當初我們認為第一季 應當就是今年高點的論調,是否依然可如我們預期,這也得事後才會知道。

就如人家所說的,只有高點過了之後才知道原來那是高點。

就 比較短期的角度來看,我們覺得短期方向尚未受到明顯改變。
但中長期的角度來看,我們雖不看壞未來市場會大跌,但等到市場有明顯修正再來進場布局應 當是比現在這個位置進場要好。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866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