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422投資日誌:喬山的小經驗


今天股市開盤後下殺,但尾盤又再度拉回,外資與三大法人小幅賣超,但是期貨部位目前轉為偏多。
雖然 偏多的態勢不明顯,但應可視為維持短線向上的趨勢。



今天盤中最低跌到超過九十幾點,但是尾盤拉到僅小跌11點。
國安基金應該都是持續釋股,但近期仍有些支撐 在。
我看外資與法人短線似乎覺得大盤命不該絕,或者留有一些機會等著編新的故事。

短線上趨勢仍維持向上的態勢,但時間拉長就不這 麼樂觀。

我們還是持續在賣股票,每天賣一點,有好的價位就掛著等出脫。

最近覺得很多可轉債很有利可圖,但就是卡在融券的 部分比較令人苦惱。
這種停止資券的時期總是特別難熬。
感覺就像是參加跆拳道比賽,但是規定不能用腳。



---------

新 聞報導台灣的GDP成長率提高到6.5%,是四小龍之最。
但我想整體的趨勢應該尚未改變。

今天報紙報導到喬山這家公司躍升健身用 品二哥。
差點遺忘的印象又再度浮現腦海。

想當初在喬山剛開始比較有名氣的時候,在很多地方可以看到他的分店。
這在當時頗 新鮮,可以在路邊看到健身房一家一家的開,身邊很多朋友都開始邀約要不要辦會員,依照「彼得林區」的投資方法,若看到這股趨勢在形成,應該是有機會。
(這 也是我早期的投資方法)

所以我也買了這檔股票,並且準備將它視為長期投資。

不過後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覺得該是出脫的 時候,因此100出頭買進後在200多塊將它賣出。


至於為何賣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以前寫的文章

「這 摳喬山會不會漲太兇了點?」

之後喬山持續上漲並且創下近300元的高價,而後健身中心營運開始走下坡,健身熱潮開始慢慢散去。景 氣開始變的不好,加上陸續走出戶外運動影響,讓台灣的健身業有了相當的變化。

為此,我當初還寫了一篇關於喬山大跌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 參考以前的文章

「喬 山股價下跌與亞力山大倒閉」


套一句電視節目的話「歷史不能遺忘,經驗必須記取。」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968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