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316投資日誌:GDP成長率能否準確預估市場


指數今天略為回升,但是量能持續萎縮僅剩六百多億。
法人買賣超不明顯,期貨部位則都較明顯翻多,或 許仍可有些期待,等待大盤多些上漲機會。
但有機會能賣還是多賣...



因為市場震動幅度不大,所以最近也比較沒什麼進出,在波動不劇烈下,加上又比較缺乏明確題材,近期是比較顯得沉悶。

不 過另外一個令人比較好奇的地方,在於摩台的未平倉量大幅增加。

依照過去的經驗,似乎都是即將出現劇烈變動的徵兆。

我 想這時候可以採取些行動,等待行情的劇烈變動。

針對GDP是否能夠預測未來大盤的走勢,看來目前網路上分成兩 種看法。
其一認為GDP成長率的預測準確無比,能夠精準的預期未來市場高低點方向。
但也有另外一面認為GDP成長率的預期未必每次都準, 而今年底或許就是其中不準的一次。
原因之一是政府的預估可能過度樂觀或者過度悲觀,預期也有可能出現錯誤。

以GDP成長率來看, 很明顯的最高的位置是在今年第一季然後持續滑落到第四季。
因此照理來看,最低點應當是年底附近。

就目前看到的來看,我比較偏向前 者,倘若GDP成長率能準確預估市場方向,那也是投資人之福。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8075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