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20081219投資日誌

或許是沒有美股的表現支援,所以台股沒辦法有效發揮這波的漲勢...

面臨均線始終無法有效 突破,不過也許慢慢穿越會比一次猛烈突破還好。
台股無法走自己的路,還是要期待美股能夠有好的表現,幫台股慢慢一點一點的往上推。

類 股輪動,目前還是處於半信半疑的階段,我想認為這波會順利反彈的人肯定是少數。
畢竟連郭董都跑出來喊說真的很慘! 張董也說看不懂景氣.... 在大裁員持續下,要有好的表現當然是有些牽強,所以順著趨勢走的同時,也不能太過大意。



融券略減,外資小幅賣超。

基本上我還是衷心期盼著這波景氣會於這兩季落底,然後度過這兩季,會有比較明朗的 氣氛。
只是這段期間對很多人來說都是相當煎熬。

許多投資人不敢消費,更不用說想要投資。
看到先前損失了那麼多,只求把錢 趕緊收回來,真正敢進場去投資的人是越來越少。

雖然利率狂跌,但是大家還是狂存定存。
美國債券殖利率不斷往下探底,還是有投資人 願意瘋狂去搶進。

我覺得錢很重要,但是還是要讓錢能夠發揮功效。
在這種時候死抱著錢,未必是好的選擇。

當然或許 這時候投資達人會跳出來說,快點拿錢出來投資吧!!

不過我想,該把錢作怎樣的運用,真的是很重要的課題。
錢要好好拿來投資,不過 不要太樂觀的傻傻亂丟。
我希望手中的資金能夠發揮更大的效益,以前有很大一部分的資金採被動管理,預計未來會採取更主動的方式布局。



也 許是因為偏好的關係,有時候看到有些可轉債基金,都不免會特別留意人家的績效。
這陣子又看到一份新資料,不過似乎很多境內外的可轉債基金的績效並 不是太亮眼。
有些當然是相對跌幅較小,但是感覺起來成效依然不佳。
可能是投資部位或法規上的限制,所以許多操作方式會受到影響。
很 久以前我本來也有拿些錢投資可轉債基金,不過後來真的覺得績效不好,還不如我自己操作。


巴菲特買BYD似乎真的不是為了要打鴻 海,而是看中車用電池的未來!
不知道從何可找到在這領域的獲利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