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20090519投資日誌:價格失控 + 勝華



明天總統就職滿週年,政府積極作多。
外資反手買超一百多億,台股成為今年以來市場第一雄風!
在 價格還沒失控之前,持續作多。



市場題材輪動快速,股票亂竄,有時後還頗不好尋找適合的標的。

什麼樣叫作價格失控?
下面這 個就叫作價格失控。
當大盤拼命上漲,結果這檔股票開始反方向跑,甚至後面開始快速下滑時,當然二話不說就是砍出。
這樣就到此結束,後面再 動就不管他了。



 另外說到搶攻題材股,之前跟一位高強的網友討論到題材,我們兩個對於觸控面板都很抱持著濃厚的興趣。
不過也許我跟他一開始都犯了個小錯誤,就是我 剛開始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觸控面板應該是要等到Window 7真正上市之後才會開始有大波段漲幅,之前會先醞釀。
那時候的想法是覺得觸控面板題 材對大多數人來說還太虛幻,如果可以摸得到會更有說服力。

但是誰知道這波漲幅還真不小,原本準備好要找機會布局,卻連機會點也不給。
主 力很急著馬上就要看到成果......

隔幾天之後,我跟這位網友又再度網路上相遇。
很有意思的是我們都買了義隆電



這表示我們調整的腳步都很快!



除此之外,近期移轉回來的短期資金,感覺找不太到甚麼樣的標的可以再丟錢進去。
在沒有新想法之前,就先等待機會,若有新的跡象出來再說。

人 最怕的應該就是當一路手順的時候覺得自己天下無敵,不懂得見好就收,直到為了貪圖利益而失去了自己的原則。

我不希望自己犯這樣的過錯,所 以雖然市場上到處都有好消息與題材充斥,不過我希望等到有更充足的把握再來決定是否繼續下去。

520快到了,到底有沒有什麼魔咒? 誰知道,不過價格會說話。
無論市場的消息怎麼放,最後都要以價格為準則。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352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