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20090331投資日誌:比亞迪

延續昨天的看法,近期指數連續三黑之後,觀察重點在於是否能讓指數回到上升趨勢。
如果沒有,就算是 橫向盤整幾天都覺得不妙。
最好是有辦法重新突破前高,不然還是覺得拉回賣出勝於買進。



今天分成三個階段來看...

短期來看,這裡的短期是指以日線來看,幾週到幾天的交易狀況,雖然還沒有明顯跌 破上升趨勢,不過接連前幾天的大跌,加上今天衝高後又拉回,很多網路朋友的分析是認為這是健康的,後續還會繼續上攻。
但是我是採取比較保守的態 度,除了先行出脫個股之外,仍須觀察未來這一兩天能否整理後向上。

以目前市場的背景來看,融券高,不過融資水位也頗高。
嘎完融券 換殺誰?

第二階段是比較中長期的角度,我們換以週線來看

以週線來看,還算是在個明確的上升趨勢上,因此以比較長期的角度依然是看多。

記得之前講過最壞的狀況應該是去年的Q4到今年的Q1,這段 期間應該是最壞的位置。
以目前個人的看法,是不太覺得後續會有比這兩季更壞的情況出現。
市場上一般普遍的看法是認為要到今年Q3股市才會 真正的落底,而景氣於落後兩季,差不多是明年的Q1之後復甦。
如果按照市場上的看法,那麼今年七八月可能還會跌破3955點。
這個讓大家 自行斟酌....


接著再以更長期來看,時間點拉長到一年以上的區間。
因為各國央行拼命砸錢,可以預見未來的通貨膨脹肯定 很熱鬧。
投資朋友可以參考過去通貨膨脹哪些標的比較吃香,可以做為參考方向。
就因為資金在災難過後會到處流竄,因此後面接著帶來的多頭肯 定會相當蓬勃。
投資人可以準備好資金,在未來這一波大行情中重壓。
很可能壓對方向,三五年之後可以賺到一大筆驚人的財富。




今 天看到報紙斗大的寫著比亞迪打算向歐美甚至日本車商銷售他的車用鋰鐵電池。
想不到比亞迪已經具有這樣的實力,也不能小看......

我最近的突發奇想是,美國身為全球遊戲規則的制定者,加上又控有主要國際貨幣的發行權。
過去日本曾經靠著堅強的製造能力席捲全球,但是依然敗在美 國的手下。
這次中國又開始向美國挑戰,美國是否再來搞一套,透過美元與債券的控制,把中國的錢又洗捲一空。
老共也許也擔心會有這樣的問 題,因此急於尋求另外一種可靠的貨幣,避免被老美玩弄在手中。

如果美國刻意製造通膨,讓中共的資產大幅縮水,又透過新制度的建立與其他領 域的強勢維持美元的地位同時引誘其他國家持續持有美債,那會是個很精彩的故事......

以上純屬虛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