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20090427投資日誌



從跌破支撐轉為橫向盤整,照道理講應該是要轉空,就算不轉空也是多單停利點。
不過我設定了一條支撐 線作為判斷的依據,跌破那條紅色的線,就賣出或是擇機翻空。
如果這幾天都在這條紅線以上震盪,那就繼續持有......



相對於大盤,台灣五十看起來是比較危險一些。

有朋友說,這時候進出場的判斷比較困難,其實也不過就一翻兩瞪眼。
也有朋友說前幾天 已經準備好放空,今天剛好賺到一根長黑,這是人家厲害的地方。
不過我決定設個關鍵點,就拿這個關鍵點作為判斷的分水嶺。

今天爆出 所謂豬流感事件,相較於上一次的SARS,不知道嚴重性如何。
朋友問我說要提早做好準備,不過我想目前應該還好,如果真的嚴重到一個令人不得不緊 覺的程度,再來準備應該是還不遲。

這有點像是這幾天的盤勢,今天的大黑棒就像是豬流感的利空消息,不過倒底該到甚麼樣的程度再採取行動, 總會有個考量點,嚴重到一個程度以上,再來作準備。
當然做了準備,也並不表示到最後一定會很慘,或者很嚴重,不過至少已經做了防範措施,有總比沒 有好。
拿這個來對照大盤,大概就是類似這樣的意思。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89997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