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831投資日誌



台股價格下探後拉回,整體位置再度回到季線之上,這陣子看來算是頗有力的支撐。
不過我衷心期待它價 格還有機會向下修正,而近期則是處於橫向整理區間。



指數目前處於一個比較尷尬的位置,美股表現還算是相對強勁,但是大陸股市卻率先崩跌。

之前ETF掛牌的時候還跟朋友開玩笑說,這ETF拿來放空最好用,因為已經跌破上升趨勢,總是有些機會。
今天大陸媒體報導黑色星期一,又再度崩跌 6%。

事情來的很快也很突然,前陣子高檔震時有朋友說快點搶進中國基金,中國基金募集的超好,很多海外的中國基金甚至搶到缺貨。
這 聽起來頗熟悉,感覺是每次大漲之後總有可能聽到的事情,不過很意外的居然又再度出現這樣的言論。
我當時的想法是,「該不會又來一次?」
我 並沒有去放空ETF,不過大陸指數確實在那之後再次出現較大的回檔修正。

市場頗有趣,很多事情就是會一直重演。


這 檔標的是最近市場上頗熱門的標的,不過操作起來也頗麻煩。


基本上只能夠選擇單純做多可轉債,因為融券部分有些限制,也造成出現價差。



在大陸股市快速修正下,我們想台股也有可能隨之修正調整,調整幅度會有多少可能不確定。

不過若真有這樣的機會出現,我們認為會是不錯的機 會點。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26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