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904投資日誌



台股再度面臨前波高點,這幾天又是快速的攀爬,從六千六百點迅速跳升到了七千多點的位置。
速度之快 頗難以想像,很多人都還在恍神,一轉眼又是漲了一小波。




這幾天看到討論區有人家在討論什麼股票是不是漲得差不多了,該去放空它。

也有的說看某檔股票根本沒 那個價值,所以要把它空下來。


我常常融券,不過都是為了做策略交易,說實在我幾乎從來沒有單向放空股票過。
並不是因為說 只會做多不會作空,而是我覺得做多的機會感覺比作空要大。
這並非如人家說放空只能夠獲利100%,但是做多可獲利好幾倍。

我想應 該是人的天性,大部分的投資人都喜歡買股票,然後看股票上漲。對於有前景有機會的標的,喜歡去追捧,去搶。
單向放空也許是策略之一,不過未必非做 不可。
對於外匯或是期貨也許未必如此,不過我的感覺還是做多股票比較有利可圖。
尤其是帶給人們夢想的標的,又比其他標的有更多的機會。


巴 菲特說,未來美國通膨會是個很大的隱憂;葛羅斯說未來美國經濟成長率大幅減少,利率也會持續走低,到底未來會怎樣走,讓人看不懂。

不過我 傾向於相信經濟總會持續發展,企業可能賺多賺少,但是好的公司依然可以持續保有獲利。
這些獲利都會回饋給投資人,讓投資人擁有更多的資源得以再投 入。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3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