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907投資日誌:史創拜



台股指數持續向上攀升,今天很快速的衝破前高,讓頗多人傻眼,當然也包括我在內。
沒有想到大盤向上 拉升的速度會這麼的快,顯示市場的資金意外的充裕。



從前些日子,在Gmail與Facebook都改寫「史創拜」。
確實這也是頗難得的機會。

雖 然這次回檔跌的沒有預期的深,買的也不夠多,不過至少也算有些小收穫。

前陣子上課的時候跟網友分享一些可轉債標的,最近也恰好有些表現。

 雖然不是什麼很誇張的報酬率,不過有些機會至少是可以期待的。

-------------------------------------------------------

最 近有網友問到有關於未來趨勢的問題,恰好今天工商時報也談到有關泡沫的形成。
在某知名雜誌上,我分享的經驗是著重於科技產業,對我來說科技產業的 泡沫是最漂亮也最大。
形成的過程相當有意思,也較容易觀察到。
因為我們大部分的人都非內線人士,所以最能夠接觸到這些訊息的管道就是透過 經濟日報或是工商時報。
但是並非所有的媒體都是良好的資訊來源,譬如一般的週刊或者月刊,如果已經開始報導,通常會是已經接近趨勢後半段。

最 近有一期的理財雜誌剛好題到飆股的議題,教人家如何尋找下一個股王。
我自己覺得要我去事先找到下一個股王,真是太難,與其花那麼多心思去找股王, 不如讓別人先去找,然後等著看人家放出的消息。

----------------------------------------------------------

最 近再次把巴菲特的年報拿出來看,一些重點佳句重新整理,也花了些時間看一下上市櫃公司的半年報。

希望多看能逐漸有更多的想法產生!!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34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