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909投資日誌:Feeder Fund


今天指數回跌些許,不過看起來似乎還可行。
網路上許多人看到今天價格疲軟紛紛開始放空,我倒是覺得 還好,所以先繼續偏多看待。



前些日子看的頗不準,希望它跌,結果反而漲,希望它續漲確又下跌。

不過通常我們的獲利來源 並非來自於預測正確,而是來自於做的方式正確。
一旦方式可行,基本上預測是否正確影響的結果就不大了,或者該說,如果預測的越準確,可以提昇整體 報酬率,不過預測錯誤,也不會有太大傷害。

我手上的空單部位利潤越來越少,不過整體部位的獲利隨著市場上漲而增加。

一路 看著價格上揚,心裡不免會很希望一切能夠再來過,譬如如許多大師所說的W二次修正。

媒體依照巴菲特新一季的持股狀況判斷他對市場的看法, 在發現他淨減少股票部位後,認為他看壞未來股票市場。

依照幾個大師的看法,未來長期表現似乎無法像以前那樣樂觀,或者說無法像大跌前的那 幾年那樣樂觀,不過這並不影響許多企業本身的營運。
也許平均獲利水準需要下修,但是很多企業依然可以繼續維持良好的營運成果。

因 此現在長期投資人應該期待的是下一個回檔修正的機會,並且應以此感到興奮。


---------------------------------------------------------------------------

最 近手上CB標的中,聯強一(23471)依然緩步成長,不過我對它的表現看法比較保守些,當然如果能夠有更好的表現也不錯。


另外一檔是東鋼五(20065),近期投信狂賣現貨,所以價格沒有什麼好的表現,不過我想把時間拉長這檔CB應該仍有機會。

---------------------------------------------------------

最近受到最低稅 負制即將實施的影響,似乎對許多境外基金產生相當大的衝擊。
未來如果機制沒有改變,也許會把許多境外基金的資金轉至境內基金,而境內投信也有可能 傾向於透過境內基金的包裝,來協助投資人購買海外基金。
也許未來類似Feeder Fund這樣的商品會逐漸增加。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36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