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910投資日誌:車用電池相關產業



今天大盤開盤瘋狂拉高超過7500點,隨後即恢復理性,回到7300點左右的位置。
也因為這樣如此 大的震盪,讓今天收盤看起來像是一根詭異的大黑棒。
因此有朋友說,看到大黑棒就是該休止了,我想這還需要多幾天才能夠確認是否這樣叫作趨勢的休 止。



這是否該解釋為帶量長黑??

我覺得需要在看往後幾天的表現才會知道,否則趨勢上都還是偏多。


各 國政府持續維持低利率,把錢不斷逼出來,現在美元走跌,原物料價格蠢蠢欲動。
但是經濟大師紛紛跳出來說,現在還不是收手的時候,如果政府一收手, 很容易這不穩定的經濟隨之又會跌落。
但是這些景像,似乎真是靠著低利率撒錢堆積出來的。
近期發行的債券,似乎利率都極低,許多保守的固定 收益商品,利率不斷下探,逼著投資人只好往風險性資產移動,尋求更高的報酬。
近幾個月以來,受到景氣回溫帶動,高收益債券漲的特別兇悍,也成了保 守投資人最熱愛的投資標的。

雖然PIMCO的Bill Gross告訴投資人,這時候應該慎選債券,選擇高配息的績優股票與優質的債券,才能夠安然度過這段「新常態」時期,但是目前高收益還是投資人的最愛。
一 旦認為危機已過,投資人的冒險心態馬上又浮現出來。距離雷曼兄弟倒閉事件差不多只過了一年,但是氣氛似乎反轉得很快。

巴菲特說,過去這一 年來發生太多事情,真得讓人覺得相當有趣。一個投資人大概很難得有基會遇到這種情況,能夠遇到也算是大開眼界。

面對市場先生陰晴不定的情 緒,投資人要如何面對?!  當然是要想盡辦法佔他便宜。
投資好的企業,然後祈禱市場先生持續抓狂。
不用擔心等不到,因為葛林斯潘說人性 讓危機重演。

今天開盤形成有趣的圖,我那時沒有抓,所以引用別的網站圖片留作紀念。
網友說這是外資故意搞出來的手法,用最快的速 度讓融資斷頭順便出場。
很有意思,所以留存下來。


之前有位網友跟我分享,說未來市場的波動會越來越大,尤其是像期貨這種商品隨時有可能瞬間被秒殺。之前五月初一次,這次又來了一次,看起來頗刺激。
不 過市場波動越大,對於作多波動性的人來說卻是相當有利。

-------------------------------------------------
東 鋼五成為今日最熱門的可轉債標的,近期價格也緩步回升。

-----------------------------------------------------

今天新聞報導鴻海有意思 支持裕隆繼續推展電動車技術。
也許是為了跟比亞迪一較長短,找個幫手來加入戰場,不過我想這也會對電動車領域有幫助。

以下是車用 電池相關產業的表現: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37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