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914投資日誌:看這個有用嗎?


大盤指數最近走了一條頗怪異的態勢,不過如果排除掉前天那根大黑棒,這陣子其實落差還不算太大。
市 場缺乏新的主流帶動,也沒有太多好的題材,因此近期表現頗無趣。



這幾天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因為沒有更便宜的價格可撿,但是也缺乏令人滿意的新題材。
雖然留意了報紙的狀況, 但是除了一些小新聞之外,並沒有太多的機會可尋。

動態交易部分,近期的波動也稍為減緩,該空的已空,但是卻還沒足以到下一個可以放空的點 位。
至於說要回補,那更是差得遠。

這種氣氛因為沒看頭,也許容易讓人過度放鬆,有時候還是會多加提醒自己,常常在自己變得鬆散的 時候行情就來得特別突然。

近期CNBC要再次專訪巴菲特,詢問他對未來市場的展望,我想這相當值得期待,可惜也許要到週三才看得到。

這 幾天又重新拿跟巴菲特有關的書籍出來看,有朋友看到了,過來問我說「看這個有用嗎?」

我個人是覺得相當有用,不過對不同人所帶來的效果有 所不同。
同樣一本書,每次翻閱的感受都有所不同,所以有很多書喜歡一看再看。
如果有書是買回家只看了一次之後就懶得翻第二次,那麼那本書 最好是拿去二手書店拍賣。

身邊有親人手中主要只有三大持股:台積電、台塑、中鋼

過去多年來只奉行同樣的原則,一個是除權 息後拿配息或配股再加一些錢後再投入,其次就是耐心等市場哀嚎遍野時大力買進,然後狂熱時調節些股票放入口袋。

當然要一個作股票的人手上 只有這三種股票也太困難,因此當然還是會有許多股票在身邊進出,但是主要的原則大致相同,但是只有自己放心的股票才敢真的在低檔勇於買進。

(或 者投資人可直接將每個國家各視為一個企業,並於這個企業低於長期均值時分批買進)

最近花時間重新看財報,就是為了準備下一次大筆買進的機 會。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4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