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922投資日誌:電動車時代來臨


大盤指數今天依然處於橫向震盪格局,不過趨勢上看起來還不錯,因此依然抱持著樂觀的態度來調整部位。




這陣子或許將會出現個特殊的日子,因為美國主要電動車用電池廠
A123 Systems(http://www.a123systems.com/)即將IPO。

距離現在的十多年前,網景(Netscape) 的IPO開啟了網路時代,是否A123 Systems的IPO也即將開啟未來電動時代的來臨。
回顧當初在網路泡沫初期,資金氾濫,加上所謂的網 路夢想讓這些資金有了可以疏洩的管道。
泡沫最需要的就是「夢想」無論是當初南海泡沫、鬱金香泡沫、或者是網路科技泡沫。
一旦資金過多,加 上有夢想的題材出現,很容易就會造就另外一個令人傻眼的狂熱。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5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