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921投資日誌


指數持續向上探測新高,不過價格越高,也越容易造成投資人的擔憂。
擔心這個看起來不穩的強拉盤,隨 時都會倒下。
目前為止我是覺得還可行。


最近托市場的福,有些可轉債標的不斷向上攀升,出現了些微獲利。
不過也並非手上所有的標的都有表現,一些傳 產的標的就比較沒什麼動靜。
如果有幸類股輪動一下,會有更好效果。

大盤走到這個位置,未來方向令人難以捉摸,到底該跌還是該漲,或者到底該不該進場,是身邊許多人常問的問題。
我想通常以價值投資來看,大部分的標 的都已經不划算。
有位朋友說,當他手邊設定的一些價值型股票都已經變成價格偏高,那麼他就會適時縮手。如果價格高的離譜,那麼他會考慮是否要出 脫。

之前家人手中買了一堆台塑,人生曾幾何時會有機會看到台塑股價衝上百元。
這種機會相當難得,所以勸家人多賣了一些掉。
直 到價格跌破55以下之後才開始分批承接回來。

對於長期價值投資者來說,這並不是個有利的進場點。
不過對於順勢投資來說,那又另當 別論。

市場資金依然泛濫,媒體熱烈討論到底該不該透過升息來收回不斷釋出的大量資金。
利率太低,錢必然會往有利可圖的地方竄。


最 近比較不知道該如何操作,價值投資方面已經沒什麼便宜的標的能買,CB的波動近期不夠劇烈,而又比較抓不到好的題材,因此都是等待居多。
但是總是 想多看一些標的,因此趁著這個周末挑了幾檔股票來看,有些覺得還不錯,所以就很有耐心的把這家公司過去六七年的財報翻出來看。
我覺得看起來不錯, 價格也很合理,所以跑去買他。

這筆投資是否正確,現在當然不得而知,不過就現在當下判斷來說,我認為是合理的。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49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