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917投資日誌:接觸的第一本投資書籍


股價指數持續攀高,法人大幅買超,不過看很多網站上面說的是外資法人佈局空單,散戶佈局多單。
照這 種邏輯來看,應該是會走跌。
不過我目前還是偏比較樂觀看待。



手中的部位價值持續上升,獲利率也持續增加,不過並沒有覺得很開心。
因為有很多部位是中長期投資,未必會在 一個波段後出脫。
因此大漲對我來說看到帳面數字會覺得有點開心,但是並不是我所期待的。

我想我還是期待市場能夠多些走跌的機會, 甚至來個大跌。
當巴菲特說二次衰退應該不至於出現時,心裡難免會有些失望,因為沒有大跌,就沒有好的價位。

有很多標的的價格都已 經漲的很高,就算想多買一些也未必買的下手。
市場低點的時候,已經盡量買,不過後來運氣好,又有很多的資金入帳,卻沒有足夠好的機會。
考 量效益問題,決定還是有所保留。



 ----------------------------------------------------

最近身邊有些朋友開始學投 資,我發現接觸的第一本書是怎樣的書籍,往往可能決定了這個人一輩子的命運。

對於一開始就以技術分析與期貨選擇權入手的人,以及看巴菲特 相關書籍入門的投資人,可能未來的命運大不相同。

因此我對朋友的推薦,都會以葛拉漢或這巴菲特這類型的書籍為主。
對於大多數的人 來說,這種方式的投資原則,會是比較正確的。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45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