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918投資日誌:錢太多


大盤持續創新高,不過量能有稍微萎縮,外資持續買超,台幣升值。
看來後勢應仍可為。


最近許多部位震盪漲漲跌跌,並沒有比較明確的走勢出現。
但隨著大盤指數上揚,整體還是微幅增值。

美 國利率持續維持低檔,雖然許多投資大師警告時間拉長可能引發通貨膨脹。
但是美國政府目前依然面臨「地雷馬」的局面,並維持利率低檔,媒體稱美國低 利率可能變得跟日本一樣,成為炒作的資金來源(甚至比日元成本還低)。
台幣持續升值,感覺熱錢依然在市場亂竄,各國指數見回不回。

對 於大多數的投資人來說,也感受到把錢放在銀行實在沒有效益,不如拿去投資債券基金或者買定存股。
市場基金投資動能持續回溫,尤其近幾個月的量能更 是驚人成長。

另外一方面投資人相信市場回溫,許多重量級人物皆跳出來喊話說最差的情況已過,因此資金轉入例如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或者新 興市場股票中,而這些市場在過去幾個月來也帶來相當高的收益,也有更多的誘因吸引新的資金加入。



市場各種題材輪番發酵, 譬如璨圓三成了LED族群中最熱門的標的。
 可想而知的,可轉債的價格當然也不會寂寞。相較之下其他幾檔LED標的就沒有這麼亮眼。

華上二將於今年底12月份到期,公司面臨極大的可轉債賣回壓力,因此提出解決方案,就是允許債權人可於到期前特定時間內以時價110%左右成為新轉換價將 可轉債轉換為現股,希望藉由這樣的方式化解賣回危機,不過效果如何值得留意,總之可轉債的持有人至少多了點利基,價格也很快的反應這些價值。


------------------------------------------------------------------------

最 近在持續研究希望能夠找到些不錯的投資標的。
近期看到幾家小公司頗不錯,不過蠻冷門,如果這陣子研究結果認為可行,將會試著投入資金。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46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