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開箱文:2010投資股曆


是看到法意PHI的部落格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有這種東西。

我自己有一本小筆記本,記錄 自己一段期間的看法以及注意的標的,雖然這本小筆記本隨身攜帶很方便,但是總覺得缺少了點甚麼。
去書店翻來翻去,又找不到自己滿意的記事簿,直到 逛了法意PHI的部落格,才看到一個不錯的選擇....




跟一般記事本不太相同的地方,在於這本記事簿叫做「股曆」。
何謂股曆?
一般投信給我們的記事本上面頂多有幾頁說明這家投信的基金介紹以及 一些簡單的資訊,大不了再加註一些婚喪喜慶的時辰,不過這對我們來說效用不太大。
而股曆當中取而代之的是各種時間點市場可能的氣氛以及過去多年以 來的表現。

譬如現在到了中秋節,大家都知道中秋會變盤,那麼旁邊就會有數據告訴你過去多年以來中秋節前後的市場表現如何,能夠讓投資人做 個參考。
如此一來,每天在紀錄市場行情的時候,同時也可以拿過去市場的表現來參考,避免與市場的常態相違背。

除了一些重要月份與節慶或特定日期的市場表現之外,裡面也提供了許多不錯的投資資訊,假如你買來開會,覺得會議很無聊,還可以翻翻這些資訊增強投資功力, 可謂十大秘笈之首,藏在公事包當中看起來頗不起眼,卻能夠發揮令人意想不到的功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