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109投資日誌


台股今日量能依然萎縮,但是大盤震盪走高,在步伐闌珊中收復了之前的跳空缺口。
外資小幅買超,法人 期貨部分似乎偏多。
報紙都寫白政府護盤,年底選戰也蓄勢待發,我們也該考慮是否該回補空單。



雖然同樣是跌破月線時放空,不過大盤幾乎回到了之前的點位,所幸我們手中放空的股票還有一段差距。

不 過雖說如此,我們也該考慮是否先部分回補空單,有些空單若沒有回補,也將錯過其關鍵時刻。
這時候就會比較令人難以抉擇,不確定該怎樣會比較正確。
因 此我想還是設定點位,若是價格有達到既定目標就直接回補。


另外有些標的的走勢也很有趣,而且如果有朋友注意到,這檔甚至是之前主 推的標的




細節就不多說了....

此外我覺得現在可以低接一些CB,後續就等著來看。

有許多先前熱門的標的,這波似乎沒有因為大盤 上漲而跟著受惠

最近市場看法認為這波政府會防守到月底,也許剛好可以撐到選前簽個MOU一鼓作氣直接投票。
我想這是執政黨比較漂亮的算盤,不過當然報紙也都寫很 清楚,寫明政府的決心。

不過如果世界各國行情不好,我想政府有再多錢都撐不住,因此也好在全球資金依然很暢旺,持續推升先前修正的股價, 回到原有的高點位。

對於明年的看法,市場的看法是有可能在過年後修正,然後年中左右開始走長期多頭格局,也許又剛好收惠於中國的利多刺 激。但我明年的看法可能比較不同....

這週末許多人都在討論,政府釋放出MOU的利多,是否有可能今天開盤就讓期指漲停,好讓空單沒處 逃。
結果看來是還好,這幾天量能都極少,沒有超過一千億,但是指數還是持續墊高。
感覺很怪異,不過也不能亂下手。
我想做多波動應 該會是比較恰當的策略。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2262

沒有留言:

買房置產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