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多空」入手


拿到了法意PHI「多空」這本書,第一件事情就是趕緊翻開來拜讀。

這麼難得的機會,怎麼可 以錯過五位高手同時寫下的投資心得。



「多空」比我想像的還要厚,套一句古人的用語來形容就是「好沉啊」。

外皮封面看來相當精美,不過說 實話我第一個聯想到的會是「電玩攻略」,畢竟上面真的寫了「攻略」二字。

但是這本書重要的應該不只是封面,而是精彩的內容。

我 常常在書局翻閱投資相關書籍,有時候會覺得頗痛心,認為出版社應該或多或少幫忙過濾一下書的內容,有些東西根本是東抄西抄拿出來包裝一下就出版了。
有 些則是一本書僅有極少部分的內容是有價值,其餘的部分看來像是為了充頁數而寫的。
我今天才知道原來出書也要算頁數,這樣裝訂起來才划算,這也難怪 很多書籍會寫一些沒意義的內容來充版面。

「多空」這本應該是五個高手去蕪存菁之後的心血結晶,過濾掉許多不重要的客套話直接切入重心。五 個人也各有各不同的投資策略,值得投資人學習。

話說回到當初剛認識法意的時候,起先還不太熟,畢竟投資股票的人多,什麼樣的人都有。
但 是深入了解後才發現,原來坐在那裡每個都來頭不小。

這市場很現實,沒有所謂一定要相關學系畢業的才能夠做得好,而這些人當中有許多並非財 經背景出身,但是卻都有相當亮眼的投資績效。那時候我的念頭是,很想知道這些人的交易策略與思維是什麼,為何如此厲害?

我這個人不喜歡問 結果,如果有個人跟我說某檔股票會漲,叫我買進,就算對方是權威我也未必會買。相較之下我會想知道,是什麼樣的理由讓他做出這樣的判斷,這才是我有興趣 的。

不過我不可能一個一個跑去問,你們的交易策略與邏輯是甚麼,好在他們將這些心得彙集成書,才讓像我這樣的人有機會了解每個人的投資思 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