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如何自行建構高收益債組合

最近聽到很多朋友投資海外的高收益債,近期隨著市場景氣回溫,對於高收益商品的看法也趨於樂觀。

(本 篇不建議初學者看)



先說在前頭,PIMCO認為未來市場狀況依然不明,過去高收益債類別商品受惠於市場對景氣的樂觀所以帶來相當高的報 酬,但是以比較長遠一些的角度來看,PIMCO還是建議投資於有高評等的債券較為安全。


話說回可轉債的賣回收益,其實在市場劇烈 變動下,很多標的的價格都有可能出現相當大的差異。
之前不久可能還是搶手貨,沒過多久可能就被視為涕唾。
同樣的之前被人家不屑一顧的標 的,也有可能轉眼間成為讓人獲利翻倍的商品。

因為可轉債通常可以約定價格賣回給發行公司,在發行公司沒有違約風險的情況下,投資人的報酬 率是可以確定的。

就如同之前所分享過的,大家公認知名的公司都可以有年化10%的報酬率,而一些風險較高的公司可能提供到好幾倍的報酬。

市 場氣氛有好有壞,在景氣特別差的時候往往投資人會較不理性錯殺標的,但是當最危險的狀況過去後,這些價值也會逐漸反應回來。

隨著投資人對 於發行公司的認知不同,當然考量與評估結果也會有所不同。
有些保守的投資人可以選擇穩健的標的去賺取10%~20%的利得,積極型的投資人則可能 獲得50%~100%以上的利潤。

如果有投資人不想買投資組合看不懂的海外高收益債券基金,也許可以考慮自行建構國內的高收益債投資組 合,也許會有更亮眼的報酬。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