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821投資日誌:輔祥三 + 明年GDP走勢


大盤指數開高走低,我覺得指數表現依然不佳,加上跌破季線,未來將持續看壞。



這幾天的跌勢頗持續,方向也明確,因此我們手中的空單決定再多留到下星期,等到有比較好的機會點再來回補。


 不過有些可轉債如果有更好的價位出現,還是會持續買進。

最近投信持續買進輔祥,不過輔祥的可轉債卻曾經經歷過一個相當令人難忘的階段。

光看這第一張圖可能看不出來....似乎只是在百元附近上 下震盪..

不過這第二張圖應該就很刺激了!! (輔祥三明年3/16可以100賣回)

 今天報紙報導很大篇幅寫到GDP成長率的預估值變化。



網路上很多人會討論到GDP與股價指數的同步性,以GDP來看,今年第一季剛好是股市最低點,也是GDP最低的位置。
而這樣看來,高點會落在明年 的第一季左右。
到底準不準? 見人見智,不過我是認為相當值得參考。

我在某個基金討論區看到有位網友的投資法就是準備一筆資金, 然後分批承接台灣五十。
從去年以來獲利約十幾趴。

很巧的,我們從台灣五十掛牌以來,也是同樣持續這樣的做法。
我們會設些 價格區間,低於這個區間就是逐步買進,高於這個區間就是逐步賣出。

過去這幾年來,這套做法都幫我們帶來不錯的收入,只差在去年的大崩盤, 對於承接點的位置跟老闆有些出入。
當時我是覺得市場下跌太快,應該先多等待一下再來決定要買多少,但是老闆比較樂觀,認為應該大筆加碼買進。去年 的情況是比較不好看,不過現在又重新拉回,也開始好過。

一般投資人沒有像法人那樣需要面對半年報與年報的檢視,而且在沒有強迫以平均成本 計算的條件下,其實是更加有利。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157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