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20090106投資日誌

指數突破季線之後跳了兩根懸在半空中,成交量微幅跟著放大,不過還沒有高過12月初的位置。
後續基 本上是期望指數能夠穩健攀升,短期內能維持一小段的趨勢。
之後會怎樣當然很難預估,不過目前還是繼續照著方向走,若有異狀再來修正。

常 常會聽到一些網友跟朋友在討論說主力要怎麼做?!做手要怎樣搞?!政府基金又來怎樣??
聽起來還蠻累的,我對這些還真是沒研究....



可能因為最近比較常寫一些投機的東西,所以有網友問我,我是不是已經脫離所謂「價值投資」的道路了。
彷彿我 是脫離名門正派,誤入邪道的人一樣.....

當初花時間思考價值投資,主要是因為擔心原本的投機無法長久,怕過去所套用的原則未來未必能 夠再以同樣的模式不斷複製。

感覺起來,長期投資似乎是一個可長可久的投資準則。

不過後來經過持續的思考與測試,才逐漸發 線到,其實就算是投機,其實也是能發現可長可久的投資準則。

何謂「可長可久的投資準則」,我的定義是一個投資原則,無論市場怎樣變動,都 可以依據特定的交易準則去執行,以獲取目標報酬。

譬如在可轉債的交易上,似乎已經找到了些方向。

在一般股票投資上,原本 覺得好像除了長期投資之外,沒有比較確定可以獲利的交易模式。
但是後來發現,方法不只有一個,還有別種方式也可以達到想要的成果。

這 並不是說價值投資已經不可行,或者失去了魅力。
基本上我自己覺得兩者都有其可取之處,可以在不同時期善佳利用,相信會讓結果更好。

我 身邊有兩個不同的案例,一個靠投機致富,一個靠長期投資致富。
要的是取其主要觀念與原則,達成財富自由的目標!

努力囉!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