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20090105投資日誌:會一樣嗎?

新的一年開始! 市場很樂觀的開了紅盤!
最近很多朋友處於一種尷尬的位置,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去做。
感 覺市場慢慢在往上爬,但是又不敢去追,覺得這肯定又是騙人的!

各國股市紛紛開始準備重新挑戰季線...
說到季線,有很多人不以為 然,不過大家勉為其難的參考一下吧!
(話說0055又創近期新高了)




市場會怎麼走?
先跟不小心瀏覽到這裡的主管機關大人們說清楚,我沒有預測市場的意思....


最近聽到比較多人講的,是拿這次的盤整與七八月的盤整相比,認為這次挑戰萬一失敗,後面還有更大的跌幅等著到來。
譬如最近很多人說次級房貸之後, 接著是卡債風暴,影響劇烈程度不輸次級房貸。
不過除非是每天無量跌停,否則應該是夠讓我們有時間離開。

姑且不說這次跟七八月到底 一不一樣,先說個小故事。
我有個朋友,在七八月的時候做順勢操作,結果七月多看起來好幾次準備要向上突破,但是卻又每次都失敗。
害的我這 位朋友連續停損了好幾次。
後來向上趨勢消失,盤勢反而開始向下,我這位順勢操作的朋友當然也要換個方向順勢放空。
結果從六七千點一路空到 五千點才回補。
這個部分的獲利,足以彌補先前幾次停損的損失~~

這個故事在說甚麼呢?! 不外乎還是順勢與停損。
最近我 依然是持續做多,雖然我也搞不太懂為甚麼,不過既然大家都看得出來趨勢正這樣走,何不就跟著走看看?
有朋友問我,搞不好失敗之後直接摜破3500 點~
也許吧! 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可能老早就停損出場了!!(或者獲利了結)


另外~ 再來分享一下可轉債。
因為 有朋友跟我談到定存的問題,所以讓我在想,為何要去追求1.5%的定存利率??
我想一般人(甚至法人),應該都有其他更好的選擇才對?!

下 面放幾個買回收益的CB標的供大家參考~
紅色的線條是它們的賣回價。
只要這些公司沒有倒閉,100%就是可以拿到這些錢...

再來看個好玩的CB
下面這隻有沒有覺得很夭壽!!?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