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佛里曼<世界又熱又平又擠>來台演講:看見台灣新機會

隨著哥本哈根全球氣候高峰會即將登場,對於新能源的熱度也逐漸升溫。
現在似乎已經可以看到未來的趨 勢,都將往新能源產業移動,無論是台積電、鴻海、台達電或其他卓越的領導企業,紛紛都已經將版圖跨向未來的替代能源。

佛里曼在 世界又熱又平又擠 這本書當中提到未來的新世界會有怎樣的改變,而這次該作者也將蒞臨台灣舉辦一場演講,結合未來能源趨勢以及台灣科技產業的利基點尋 找未來的發展方向。

該場演講將於明年1/12舉辦,有興趣的朋友可留意相關訊息。




哥本哈根會談,試圖讓各主要國家能夠好好討論未來幾年內,世界各國該如何透過有效的減碳維護生態發展。之前看過一個影片,是關於找不到陸地的北極熊,在冰 塊逐漸溶解下,讓北極熊的生存空間飽受威脅。氣候變遷的問題,在過去幾年以前是少數環保人士的課題,但是在今後幾年,將有可能是市場關注的焦點。

就 我們所知,石油存量逐漸減少,氣候變遷越來越劇烈。
許多過去所不曾看過的自然現象紛紛在短短這幾年內發生。

為了降低破壞環境所帶 來的傷害,世界各國也紛紛開始尋求替代方案。
發展電動車產業也是其中一環,之前跟朋友提到電動車產業時,許多人的觀念還停留在電動買菜車或者電動 腳踏車。
但是這一年多以來媒體開始大幅報導,也讓這個產業更為人所知。
除了日本之外,美國也努力於發展電動車產業,試圖透過電動車的技術 開發,脫離石油的牽絆。
另外中國大陸在過去幾年汽車發展史上落後了歐美日一大段差距,能夠趕上進度的方式莫過於率先於電動車產業奪得領導地位。

雖 然目前電動車產業的規格與平台架構尚未齊備,但是可以看見的這確實是未來的趨勢。

台灣許多重量級的科技產業,也開始朝向新能源發展,而我 所投資的「台達電」也恰好是在這領域頗用心經營的一間企業。

這次台達電很有意思的邀請<世界又熱又平又擠>的作者佛里曼來台 演講,主要是希望透過這次的演講討論台灣科技產業未來該如何在新能源領域奪得利基。

就佛里曼所說,台灣的科技產業在科技領域始終相當具有 競爭力,但是卻無法擁有領先地位。
這次的新能源產業將帶給台灣科技產業新的機會,能夠掌握趨勢,就有機會帶來不一樣的成果。

我 想投資朋友應該都可以花些心思留意相關訊息,或許能夠在演講中或者相關報導中發掘未來的新趨勢。


我在這個網站有看到該 作者的演講影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進去看看:
http://www.bookzone.com.tw/event/cbp002/page07.asp

另 外這有佛里曼明年初來台演講的活動主頁,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去聽聽。http://www.bookzone.com.tw/event/cbp002/2010discourse/index.html

最後一個有趣的則是台達電的「社會責任報告 書」(PDF)http://www.delta.com.tw/ch/csr/download/2008/2008%20CSR%20Chinese.pdf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