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短篇小故事:買很大!!

之前曾經一度很想寫小說,不過我文筆用詞不好,因而作罷。

今天分享個短篇小故事,有興趣的 朋友就自行看看....






他 看著電腦螢幕的報價不停的閃爍,隨手列印了幾張近期的價格走勢與新聞訊息,轉身離開位置走向老闆的辦公室。

「老闆。」

老 闆正也低著頭看著桌上筆記型電腦的報價,來回切換。


「老闆,最近市場價格開始有了些反應,我建議我們可以稍微進場嘗試一下。」他 說。

「我想也是,看起來是有發動攻勢的跡象了。你去找幾檔不錯的標的,我們先進場看看。」老闆盯著螢幕畫面,旁邊一台報價軟體是券商送 的。

「哪麼,我大概去大概拿捏一下資金比重。另外,這是我們目前帳上的績效表,以及主要標的的走勢。」他把手中的資料遞給了老闆。

「這 邊有些部位停住太久了,把它們轉到趨勢比較明確的標的上吧。」老闆說。

「好的。」



他回到位置上,迅速的 按下熟悉的號碼。
「Hello,是我,我們要進場。你們家最進哪檔基金表現比較好?」

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說「現在嗎? 最近中小基金表現比較好,你們打算進場啦?」

「是啊,之前觀察了一陣子,最近覺得機會來了,所以打算進場。」

「大約要下 多少呢?」

「先兩千萬好了,剩下的再看看後面表現如何?」

「需要我幫你先填申購單然後傳真過去嗎?」

「不 用! 我有檔案,我自己填好之後再傳真給你。你們申購單應該沒有換格式吧?」

「沒有! 那就等你的傳真囉。謝謝啦!」

「不 會。」他掛上電話,接著撥出另外一通電話。


「喂?! 我啦。我要買你們家的基金了,你們家最近有甚麼View嗎? 還是經理人有何看法?」

「看法不一耶,不過最近是有些大戶開始陸續進場。你們家很久沒進場哩,覺得時候差不多了嗎?」

「就 抓趨勢啊,之前趨勢還不明朗,就小小買,最近看來似乎比較有機會。你們家那些標的不錯的,推薦一下吧。」

「喔,XX基金最近蠻能衝的,要 下多少?」

「先一千萬。」

「才一千萬? 不下多一點嗎? 既然你們家看好,怎麼不買個五千萬?還是直接下一億?」

「先 這樣吧,如果後面有比較明確的趨勢再說。」

「OK! 那等你傳真過來,我們助理會再跟你做確認。」

「好的!」


「哈 囉!  我要掛單了,你台灣五十幫我掛進100張,然後鴻海一幫我出掉一些....」

「好的。」

................................

「上 次買的那幾筆,最近表現好像還不錯?!」老闆說。

「是啊,要再加碼嗎?」他說。

「你看哪幾檔最近績效比較好的,再給他加 一些錢吧。」老闆說。

「好!」



「嗨!  我又要來加碼了,中小再買三千,然後XX基金買一千。」

「OK!」

................................

「月 底快到了,最近市場行情不錯,獲利還蠻亮眼的。你去算一下這個月賺了多少錢。」老闆說。

「這個月大概賺了XXXXXX左右,未實現的利得 大約XXXX元。」他說。


「這幾個月公司業績普普,不過好在投資表現還很亮眼,你把一些帳上還小虧的部位,跟著一些獲利的部位一 起處分掉吧。然後保留一些業績放在下個月。」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