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Wii發威》輕量級遊戲 重量級變革

回到Wii第一次在媒體公開亮相的時候,小弟看到排隊玩Wii的人比玩PS3或是XBOX的人還要長。
據說有個不成文的現象,就是排隊的長度可以預見這項商品未來的賣相。
任天堂已經失敗過很多次了,簡直快讓人無法相信他還能夠在PS底下翻身。






不過這個現象讓我很好奇,因此開始去Youtube找相關的遊戲影片。
只是那時候還是以官方的宣傳影片居多,不然就是要上日本的官方網站去看一些介紹。
那時候我有個很特別的想法,認為PS3強調畫質有可能逐漸走向重度玩家的小眾市場。
其實這是以我自己為例,在PS的時代我還很愛玩電動,但是換到PS2之後雖然畫質好了很多,但是我卻越來越失去興趣,最後乾脆把PS2封鎖,也不太想拿出來玩。
面對高價高畫質的PS3,說實在不太能夠吸引我的興趣。
賽車跑道與風景的細膩程度,對我來說差異其實不是很大。

反觀Wii,隨然當時還沒出產,但是玩法卻已經很吸引我的注目。
當時我跟內人說,如果屆時台灣有上市,我一定也要買一台來玩。
我認為這種遊戲雖然畫質低劣,但是重點是在於玩法具有創意。任天堂一向習慣於簡單操控的遊戲,因此往往比較容易吸引低年齡階層的玩家。
這種方向當然也會適合各年齡層對遊戲不是特別在行的潛在客戶。

在台灣似乎PSP比較火紅,不過我印象中在日本與其他國家任天堂的雙螢幕掌上型遊戲卻賣的更好。

兩者在畫質與內容上面廝殺,最後是任天堂暫時勝出。
不過我卻沒有因此撈到任何好處。
內人責怪我,為什麼看好了這項商品,卻不能進一步去了解背後哪些廠商可能受惠?!
白白錯失了這大好良機。
內人好一陣子不跟我說話,原因是之前才錯過ipod相關產業,也同樣是我原本就相當看好,每天上Apple相關討論區去看最新消息,但是也錯過了相關產業的獲利機會。

這篇文章是寫給自己檢討,也是寫給網友參考。
不是我在馬後炮,確實很多人一定跟我一樣,不只一次曾經很有先見之明的看對某個趨勢,但是自己卻沒有進一步去了解背後的環節與機會。

很多能夠成功的人,看到了一點契機之後,直覺就會去追查背後的真相。
我缺乏這種該有的直覺與敏銳度,所以錯過了很多機會。
這是我自己需要去改進的部份。

彼得林區靠這種方式成功的管理自己的基金,善用對事物的觀察,確實是有機會,重點是自己要把喔。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