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20070910投資日誌

受到美國就業數據不佳影響,開盤大跌,雖然尾盤有所拉回,不過外資與投信還是賣超。

外資賣超再度超過一百億,而投信也從先前持續買超轉為賣超。


目前台股表現並不是太弱勢,不過還是得看美國的表現才能決定台股未來的方向。
這種盤整的格局,往往就等著方向的確認。
現在說要往上還是往下,都有點猜測的意味。

有人說政府又有新資金要進場,所以看多;也有人說跌破季線要開始看空。

現在並不是明確的進場點或是出場點,還是等著看後續的方向再來決定。

至於個股部分,除了公司CB有的之外,其餘比較少著墨。
所以現在也不太會看到我說要買什麼股票。
我想往後我會比較以投資基金與ETF為主要操作工具,至於期貨與選擇權我不太會去接觸。

等往後有研究到,我才會再自己來搭配CB與股票進行操作。

坊間有本可轉債操作策略,在台灣你看不到對這本書的評價,不過在Amazon的評論還蠻多的。
優點是說這本書有談到很多操作可轉債套利的時候該注意的地方與判斷依據,缺點是有人說這本書沒有說道最主要的重點,除了部分精華之外,其餘像是衝頁數用的資料。

後來我放棄了買這本書的打算,不過我上去作者的網站看他的操作績效。
過去幾年來幾乎每年都能維持正的報酬(多頭市場),平均報酬率約在10%左右。
我相信這位作者在這領域算是有一定的專業,我想一般來說10%上下也算是CB套利的合理報酬。

我跟朋友提到這點,不過很多人對於花那麼多時間跟精神去操作一個平均年報酬10%的部位有點不值得。似乎大家都認為要每年都有正的10%應該還有更多容易的方式。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