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20070907投資日誌

廝殺了整天,大盤僅上漲1點。

不過三大法人同步買超,外資也連續買超。
對大盤來說算是好現象,至少情況越來越樂觀。
回國一個星期了,不過這整個星期大盤幾乎沒有什麼表現,上下震盪的幅度極小,會讓老闆認為我這週都在打混。

不過其實我已經很努力在拼業績了,難得進場的部位是增加華碩一與華上二的部位。
另外還增加了點台商ETF。

其餘的部份實在很難去更動。
所以這週真是難得的清閒。

有投信朋友來拜訪我,拼命跟我說第四季肯定相當亮眼,不斷勸我們加碼部位。

我很想相信他,不過不知怎麼最近有點意興闌珊,大概是受到市場牛皮影響吧。
跟去年的跌幅比較起來,今年反彈馬上站上季線,雖然壓力很大,不過應該不會像去年那樣被季線壓著走,還要靠拉長整理時間才會慢慢反應。

令人快樂的第四季又來了,過去幾年來第四季通常都有亮眼的表現,最差的也不過就是盤整。

用猜的當然還是認為市場會持續向上,但是操作上我還是按照自己的計畫進行。

我們要同學會了,通常出社會的人最怕同學會。
因為同學會就是相互比較的開始,看看踏出校門後,誰穿什麼衣服,開什麼車,做什麼工作,賺多少錢.....

不過幸好大家都還年輕,人人都還有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