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20070727投資日誌

我發覺到,有時候盤勢比較不佳的時候,這裡的瀏覽人次會略微升高。

可惜這是落後指標,否則我就能靠這個賺點外快。

今天開盤大跌破300點,後來回升到跌幅不到兩百點。
我趁機出脫了松翰,因為這檔看似有些弱勢。

中午吃飯看新聞又開始殺回300點,直到收盤終於突破四百點的跌幅。



我跟朋友說,今天等著看外資賣多少股票。畢竟台積電、國泰等股票賣到快貼地,應該不是散戶的傑作。摜壓指數最好的方式就是賣權值股,而這個動作最有可能發生在外資身上。

果不其然,超過六百億的賣超,幾乎把這個月買的跟賺的都帶走.....

之前我認為有幾個條件可能讓我先行出脫部位。
量大不漲、帶量殺黑、外資大賣

而今天外資狂賣超過六百億,我想這應該不是開玩笑的數字!
如果是一百多億的話還可以觀察,不過六百億可能代表趨勢的改變...
另外超過四百點的跌幅也不容小覷...

雖然說市場一片樂觀,不過不免還是要注意到美國一些經濟現象。

譬如日圓升值可能再次造成資金熱潮的波動,美國次級房貸問題帶動房屋銷售狀況有變動。
高收益債近況不佳,有些企業無法順利銷售他們的高收益債。
另外幾檔知名IPO的私募基金股價表現也疲弱。

很多造成國際資金熱絡的要素受到阻礙時,對國際股市的影響也息息相關。
有時候不能一昧的堅信一定要到多少價位才算合理,畢竟本益比還是會隨著市場狀況不同而改變。

昨天贖回了些基金,今天看到大盤大跌,我的動作還是持續。

----------------------------------------------------------------------------------

CB模擬交易的結果在過去這幾天來大約維持1~2%的利潤。
今天受到股票跌幅較大,因此報酬率稍微提升到2%出頭(空單獲利>CB損失)。

測試這些交易最需要的就是市場劇烈變動。
原本我還擔心萬一股票一直往上漲,會沒有太大的測試意義。
不過透過這幾天的下跌,可以稍微感受到當股票下跌時候帶來的變化。
接著再來等看看市場向上時又會有怎樣的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