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20070713投資日誌

今日三大法人還是很熱心的持續買超,價量齊揚,因此投資人可以暫時放心讓手中的部位繼續增值。

雖然早盤遇到大幅度的修正,不過堅忍住的人後續還是可以發現情況或許並沒有那麼差。
看到網路上很多人早盤紛紛開始放空,這些人可能看到後續的走勢會不太舒服!
很多財經網站的各大門派版主都跳出來說這個大盤的價值已經太貴,人們都跳進去想要搶賺一筆。
很多投信開始發行台灣基金,銀行櫃檯搶買台股基金的人越來越多,甚至連過去門可羅雀的營業大廳都開始擠滿了人潮.....

根據「擦鞋童理論」,這個時點絕對是不太理性的位置。

我相信答案可能是如此,不過要等到市場回歸理性與價值,卻並不是那麼快。
就像伍豐這麼昂貴,我也很想去放空他,但是可能還沒回到合理價值前我就已經先掛了。

而大盤也是這樣,我們可以判斷這個價位或許是偏高,但是卻不能強求市場非得馬上反轉回到均價。
在這種時候,通常還是先順著大盤方向走會比較妥當。

------------------------------------------------------------------

Funddj上現在討論區有在喊「有買台股基金的請進來」「有台股基金的來簽到」「各位今年獲利多少趴」「我已經獲利超過二十趴了,大家應該也賺不少吧」的相關討論.....

這是蠻有趣的現象,因為從網路的人氣確實可以判斷出一個市場的熱度。

而現在的感覺確實跟去年上半年那種狂熱的氣息一樣。
後來五月大幅回檔時,該網站討論區馬上變的極度冷清...

當剛進場的投資人都能夠誇耀成大師時,觀察眾人的言論是蠻有趣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