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20070718投資日誌

今天外資呈現小賣,不過本土法人還是持續捧場。

這幾天量能不穩,但是指數都在上下狹幅震盪,只要震盪的時間越久,做頭的可能性就越低。
說要往下掉都還嫌太早...

不過最近以個人心態來說,還真希望股市最好來點震盪。

很多不碰股票的朋友私底下都開始聊起明牌,到處都在誇耀自己的選股功力或是報酬。
好像賺的多是合理,賺太少成了罪過。

比起賺20~30%以上的人來說,賺不到10%的人顯得無能,或許走在同儕之間還會被鄙視。

我不太喜歡這種人人都是高手的市場。
固然大家都能夠賺錢是好事,市場難得有機會走這大多頭。
但是越是這樣下去,就越容易讓人沉迷其中。

剛開始前段猛漲可能大家都還怕怕的,或許只敢丟一點點錢進去市場。
賺了好幾十趴的利潤,但是比起本金來說可能都只是小case。

投資人會想,早知道那麼好賺,當時就該多丟一點進去...
這樣的想法在透過一段不算短的掙扎之後(因為錢太誘人),大多數的人會選擇越往上越繼續加碼。

這種甜頭容易讓人迷失,跟酒精一樣讓人愉悅,直到不知不覺間失去了合理的判斷能力。

感覺很像是你苦練籃球,好不容易能夠提高些微的命中率。
結果走來一位平時都不打籃球的人,順手丟進了一球空心之後轉身對你說「原來打籃球這麼簡單,我還想說麥可喬登有多厲害勒。」

今天買進美亞2020,當作CB操作的測試。 發表於 2007/07/18 04:35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