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20070710投資日誌

今天外資還是續買超100多億,其他自營商與投信的買超幅度也沒有什麼縮小!

我想今天開盤確實受到昨天影響開始震盪,不過多頭還算是穩住陣腳沒有慌亂。
投資人也還可以繼續放心的續抱,電影還沒結束,不需要太早離場...
有的人集中火力,每次持有三檔左右的股票,能夠維持一定的勝率。
我前陣子打算把我手中的股票數量減少到最低,好讓我能夠集中火力。
不過事實證明這種方式對其他人來說或許可行,但是我不太適合這樣的方式...

個人都有自己習慣的操作方式,並不是說別人怎樣操作獲利了,那種方法就是自己該去仿效的。
或許有人會認為這樣持股太多,但是我想以五到十檔左右的持股會比較適合我的投資習慣。

太少的股票會讓我對自己的判斷產生質疑,尤其是手中股票不動,放棄的股票開始飆漲的時候。
這種感覺不太好受。
或許這些原因出自於我對我所投資的標的不夠了解,但是以現有的狀況來說,我想調整持有部位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