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20070801投資日誌

八月的第一天,也是另一個讓投資人難忘的交易日。

早盤如大家預料的開低,不過開盤有看到期指表現的一定會嚇一跳,怎麼期指跌的這麼慘重!
隨後大盤指數慢慢向上拉升,卻依然抵擋不暸指數空方的強勢摜壓,期指簡直是毫無止境的向下探底,連帶的大盤也跟著向下修正。

中午就當大家在享受美食用餐休息的同時,指數接連突破一百點跌幅,接著向下探。
我還沒用完餐,指數就已經滑落到快跌破三百點。

收盤依然有了將近四百點的跌幅.....



外資今天毫不手軟持續大賣將近五百億,自營商也不客氣,只有投信堅持著愛台灣的信念努力撐盤。

這次美國次級房貸事件炒的沸沸揚揚,不過台灣媒體很意外的卻沒有什麼樣詳盡的報導讓投資人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事情能夠讓如此多家企業與金融機構苦惱!

從年初次級房貸發生以來,就有不少專家堅稱次級房貸雖然有些問題,但是美國經濟數據持續看好,而且次級房貸佔整個市場影響比重極小,對於美國經濟的影響力也相當弱。

不過投資人似乎很容易有過度聯想,接連開始對高收益債、公司債、金融債、甚至於開始懷疑消費者的信心與未來可能的支出。一連串的影響導致投資機構開始拋售信用不佳的資產,很多資產卻連低價出售都沒人敢碰。避險基金一檔一檔的解散,幾檔主要的私募基金也表現不佳。

大陸官方投資了私募基金的IPO,卻馬上虧了近20%,弄到高層也備感壓力!

先前才講說美國對全球的影響力減弱,但是這次修正卻又讓人不敢忽視美國的影響。
有人說現在全球市場應該向大陸看,不過我還是喜歡以美國股市為全球整體趨勢的主要參考指標。


我26日高點收黑棒贖回第一次基金,結果淨值日是算在跌400點的27日。
接著我想這麼大的跌幅隔天應該會有所反彈,因此27日又再度贖回一部份資金,結果又記在30日近百點的跌幅上,就算想跑都被拌了一腳,如果有人想靠基金炒短線那真的是太了不起了!

松翰今天盤中打到跌停,本來想接的,不過猶豫了一下。
我想先等到除權息之後再來進場吧!

另外進場智原,本來還算抗跌,不過還是抵擋不了大盤的修正力道。
網友認為他可以上看200元,我也希望他能有這個價值。

聯強從漲停帶量殺到平盤,感覺真讓人不舒服。

開盤本來想掛進美亞2020,不過看到期指的表現又把單子取消,結果收盤逼近跌停。
這檔跟華上一樣近期都是投信買超而外資賣超的股票。

雖然撤出了一些資金,不過絕大部分都還在帳上。
我希望大盤第四季還是能有所表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