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20070730投資日誌

七月份已經進入倒數階段。
不過大多數的投資人會因為這波跌幅而把這個月的收益都吐還回去。

但是投資大眾依然信心堅強,投信也是一樣。
認為萬點勢在必得,任何拉回都是買點(以上言論不代表個人立場)。
而這些可以反應在融資與投信買超的數字上。

今天外資續賣277億,自營商也是呈現賣超,唯獨投信持續買進,而且後續還有數十億的基金準備進場。



不過今天大盤看起來有點詭異,上下震盪幅度頗大,讓人難以捉模到底是反彈出脫還是低檔有限。

主要幾檔跌停個股有:茂達、晶豪科、原相、伍豐、義隆、元太、福華、瑞軒等投信偏愛的個股。
我想今天基金的跌幅應該不會太少。

LED傳出負面消息,所以今天先把華上給賣了。
不過另一方面先前先賣的股票美亞2020飆上漲停,看來錯失賺錢機會的運勢還是沒改變。

松翰之所以又跌回110元附近我想應該是與其客戶與北美有密切關係,在美國市場不佳的情況下這檔股票也會受到影響。

不過這波下來,對於先前沒有買到好股票的人來說是個大好機會。

目前我想多頭的方向應該還沒變,但是短期還是要忍受的住來回的震盪。
如果先前有看到不錯的股票來不及買進,可以趁著這個機會趕緊上車。

台股的部份在外資持續大幅度賣超下,短線不太樂觀。
另外還要看匯率的表現,觀察外資賣超的部分是否有把資金匯出台灣的現象。

----------------------------------------------------------------------------

海外債的部份我們趁著先前反彈已經把手上的部位降低,不過降低的速度不夠快,這幾天馬上又把淨值跌回去。

雖然美國十年債殖利率持續下滑,不過債券基金的表現還是很差。
有訊息說如果美國相關數據持續不佳,可能又重新燃起降息的可能性。
無論如何,近期我還是會盡可能的減少海外債券基金的部位。

今年這部分真是一個錯誤的投資! 

2 則留言:

昶 提到...

恭喜搬新家...^^

Albert Hung 提到...

哈哈!!
要不要送個傢俱之類的?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