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20070904投資日誌


今日大盤震盪走低遇到季線反壓指數走勢受限。
外資小幅買超,不過自營商是呈現賣超。
成交量略縮,主要還是要等著看美股之後開盤的方向會比較明確。

這幾天基金的收益率持續回升,大家等待著Fed到底有沒有可能降息。
如果Fed降息,我們手中正喘息的債券基金可能有機會持續彈升,不過降息代表Fed認為市場的情況確實相當嚴重。

看很多報告與數據似乎都已經認定Fed會降息,因此市場得到舒緩。
不過萬一Fed不降息呢?

也有些專家認為,基本上降不降息只是反應投資人預期的心態。大家已經習慣認為發生問題時只要Fed降息,一切就能夠風平浪靜。不過或許有些事情真的不是單看降息與否,而是制度與政策本身的問題。

我比較傾向於Fed不太會隨便降息,不過也會擔心投資人期望落空會導致另一波修正。現在降息兩碼到四碼有人喊了,不曉得柏老會不會有種騎虎難下的感受。美股還是在上升軌道上,只是目前還仍處於弱勢。

我身邊很多金融機構真的根投信的買超一樣,這波下來就是拼命搶進,堅持要把指數往上拉。也很多認為這次下跌是難得的進場時機,更多人選擇在這個時點加大賭注。

大多數,包含我在內的人都認為(也希望)指數有機會像去年一樣先震盪壓低之後再反彈。不過也擔心會跟今年三月一樣直接彈回到下跌前的位置。

基本上從現在九千點來看,指數往下我們該開心(可加碼),往上則會失望(不想追高)。

回來交易的第二天,盤勢真的蠻悶的。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