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20070913投資日誌


大盤今日一路殺低,成交量小,三大法人幾乎是同步賣超。
媒體都解釋為入聯公投影響,導致投資人信心喪失。
雖然美股表現不佳是主因,不過不可否認的政治因素也是台股盤勢偏弱的原因之一。

歐美股市依然是弱勢反彈格局,在Fed宣佈結果之前,或許都不太會有太大的變動。

橫向盤整結束之後,通常不是大漲就是大跌。
因此這段時間還是慢慢等待,只是要擠出利潤真的還蠻困難的。

台灣股市近期仍有可能因為是否入聯的政治議題而造成波動。
只是中共當局目前為止都沒有以比較高層次的官員發布嚴重的言論。
如果跟過去李前總統的兩國論那樣造成盤勢大幅修正,那對國家的經濟穩定來說不是好事,不過對於想撿便宜的投資人來說並不是壞事。

----------------------------------------------------------

台灣的定位是台灣歷史造成的可悲結果。

台灣有自己的主權、領土、政府、人民,但是依然不是國家。
台灣也沒有所謂的定位。
想獨立的怕被中共打,想統一的又未必喜歡中共目前的體制。

「維持現狀」是唯一能夠取得共識的地方,不過這個「現狀」卻也什麼都不是。

台灣的前途是由中共與美國討論決定,在這兩個強權之間,台灣能做的只有等待將來哪天會有結果。

不管現在哪個政黨說要獨立或是統一,其實都是欺騙自己也欺騙大眾。
無論公投結果如何,台灣都不可能以任何名義加入聯合國。
因為無論藍綠都無法決定台灣的定位,選完之後還是一樣會處於這種不明不白的狀態。

既然如此,何必花那麼多心思去爭辯。

每天打開電視,無論哪一台幾乎全部都在講政治。
談話性節目不是政治,就是女色、鬼神、卜卦。
新聞打開來都是窮人燒炭、親人互殺、車禍人亡、富人糜爛、政治口水、藝人淫亂.....

很遺憾台灣人常常被強迫要在兩邊選擇一邊支持,往兩邊靠的人越來越多,留在中間的人越來越少........

<到此為止,不討論政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