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每天多花點時間看書


以前逛書店幾乎是我每兩三天必備的工作。
不過最近因為事情比較多,常常回到家,書店早就關門了。
而假日往外跑,也沒機會跑書店。

再者,逛書店需要比較常的時間,通常少說要一兩個小時以上才夠用。



難得昨天假日又跑去書店逛。

這陣子新出的書籍還真多,就連彼得林區的老書都拿來重新出版,封面看起來更帥氣。<選股戰略><征服股海>
總幹事的新書<交易員的靈魂>也出現在暢銷新書專區,比起前面一本作品,我想這本書對投資人應該會比較有用,也應該會賣的比較好。

接著投資理財的相關書籍還是非常的多,越多這種書籍出現,作者越好撈錢,但是對讀者來說未必是好事。資訊氾濫的結果,就是接受資訊的人需要花更多時間去區分有用與無用的資訊。

比爾葛洛斯的書籍也推出中文版了<債券大王-葛洛斯>

除此之外,寰宇這家出版社也有蠻多不錯的書籍。
有時候如果時間比較長的話,我通常會在寰宇這些套書前面多花點時間。因為這家出版社除了會推出很多與投資相關書籍之外,有些海外的經典著作也會由這家公司翻譯推出。

最近有稍微翻過的是<透視避險基金>
這本提到有關於海外避險基金的概況,在Amazon的評價還算不錯!
有興趣的可以多去了解。

其實好書真的很多,小弟過去也是相當愛買書的人。
只是網路泡沫那段期間買了太多沒意義的書,後來打算拿去二手書商拍賣時,書商跟我說他們什麼書都收,就是不收有關於網路相關書籍。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是泡沫,沒意義的資訊,所以庫存一堆也是賣不出去。

就這樣小弟很多相關書籍除了真的有意義的留存下來之外,大部分都送給廢紙回收商拿回去看了。

我個人很討厭書商沒有經過判斷就大量推書,這對讀者來說是一種傷害。
反而很多好書容易被凐沒在角落,乏人問津。

尤其是敎人家買股票的入門書籍更是多的不得了,翻開內容幾乎都是抄來抄去,頂多換個圖片跟封面就能夠賣錢。

近期小弟要先準備英文考試。
等到考完試之後,再來大力搜購一番。
-----------------------------------------------------------------

日本人是相當愛看書的民族,所以書商的銷售與相關產業都很興盛。
台灣算是相當不愛看書的民族,我身邊許多朋友從畢業之後就很少碰觸任何稍為專業的書籍(考照除外)。

小弟幾週後即將再度前往日本,日本雖然討厭,卻仍有很多地方相當值得我們學習。光是愛看書就夠我們學了..... 發表於 2007/08/13 10:59 AM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