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20070813投資日誌


盤勢震盪走低,外資持續小幅賣超,投信與自營商比較捧場。

目前指數沿著均線游走,我想各方目前都還沒有足以掌控盤勢的力量。
最終還是要看大客戶外資怎麼看,方向才會比較清楚。


之前上各大財經討論區是我的樂趣。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近期上去越來越覺得厭煩。
除了是不明就理亂問的「新手」之外,就是把自己神話的「高手」。

現在資訊發達,很多東西都很容易取得。
不過不見得大多數人都有主動去找答案的精神。
現在的Google比過去上圖書館找資料方便多了,但是還是很多人喜歡上討論區去問一些到處都可以搜尋到的答案。

也有人喜歡到處問大家都已經問到爛的問題。

不過這些並不是自己能夠去改變的,只是感覺到很多投資人越來越短視,而且失去自行判斷的能力。有人一昧的覺得某些基金應該就是持續一直賺錢而不會虧,也有的認為市場真的就該像投信投顧講的那樣。

-------------------------------------------------------

最近股票看的比較少,我還是想找比較單純簡單的方式來投資。
如果說要常常去注意產業競爭狀態、營收、法人進出狀況、技術面、籌碼面等....
對於這麼多家公司,若是要花時間去研究,其實是很麻煩的事情。

目前我想要轉變成退而求其次,改投資大盤與指數。如果從大盤方面著手,想辦法先能透過一些調整贏過大盤,那應該會比較簡單些。再其次,至少跟著大盤報酬走,盡量不讓自己會輸給大盤表現。

接著是著手研究投資方法。我想把時間多放在投資方法的改善上,讓投資變的更有效率,能夠用既定的方式投資而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

我覺得過於貼近盤面,有時候是蠻辛苦的。
最近看到很多國外的投資顧問公司,並不像國內這樣只推薦飆股,而是有點類似財務顧問那樣建議投資方式。
或許有些投資方式短期看不出成果,不過長期而言仍能享有不錯的報酬。

總而言之,我希望讓我的投資變的KISS。

~~~~~~~~~~~~~~~~~~~~~Keep It Simple, Stupi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