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20070810投資日誌


次級房貸到底嚴不嚴重? 眾說紛紜。

雖然市場都認為這個議題先前已經炒過了,這次不過是一個多頭修正當中獲利了結的藉口,不過卻無法忽視全球市場持續向下修正的事實。

三大法人當中還是只有投信買超,外資把昨天的吐掉賣出將近三百億。



有時候看投資人對市場的反應是個很有趣的現象。

我聽到朋友說這次的事件是外資聯手起來刻意打壓的現象,主要就是要把台股的融資散戶殺出,不然台股跟美國次級房貸有什麼關係,不過就是借題發揮罷了。

也有人說,這次次級房貸是美國多頭獲利了結的藉口,為的只是認為漲多有些可怕,要先有個機會獲利了結,這樣後續才有更長遠的路可以走。

這讓我腦海中浮現出一個畫面,美國各主要基金公司與投資銀行主管房間都有熱線,或是現在已經都改用MSN通訊,大家加入共同討論來聊過了半年了,這次該炒作什麼議題??

這個會議結合了許多銀行與投資機構主管,甚至是跨國際的會議。大家決定好這次主題是「用次級房貸擴散來坑殺散戶」。大家開完會議之後,開始各自回去佈好空單,然後勾結媒體炒作散佈次級房貸問題嚴重的消息,搭配各級主管的賣力演出,終於讓市場散戶為之震驚。

在台灣負責演出的外資主管接到老闆的命令後,瘋狂摜壓指數砍殺持股,讓台灣的散戶哀號遍野.........

到底有沒有人可以從背後掌控這市場的方向??

-----------------------------------------

這次房貸事件,所謂走在趨勢前面的某投信一點消息也沒有。
也沒告知投資人這次可能的修正,不知道走在趨勢前面的他們到底走到哪去了?

我在這波修正剛開始的時候接到的第一波資訊是很單純的小幅度修正,一點問題也沒有,請大力買進。

第二波接到的相關報告,開始說明次級房貸的問題,然後聲明次級房貸問題很小,不影響市場方向,還是可以繼續加碼,有低檔就買。

接著第三波報告出爐,才開始說次級房貸事件可能比想像中嚴重,建議投資人暫時保守觀望等待後續風波平穩。

所謂走在市場前端的專家到底有多專業?

--------------------------------------

現在各國股市都差不多停留在季線支撐的位置,KD與MACD差不多都是低檔交叉。不過現在大家都在同一艘船上,也單看美國的走勢怎麼變動。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