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讀巴菲特....

這個假日重新在家又拿起巴菲特大師的書來看。

說實在的! 我對巴老先生這麼有錢並不是太羨慕,不過我確實很羨慕他住在自己家裡,桌上布滿了雜誌與一台老舊電話,靠著閱讀與思考來賺錢(同時享受生活)。


我土生土長在台北,不過卻不見得對台北有極度的熱愛。
除了方便、資訊快速與工作好找之外,其他不見得比外縣市還要適合人類居住。
交通繁亂、治安敗壞、環境汙染嚴重,很多原因都讓我寧願到比較空曠的鄉下。

巴菲特一開始曾經一度離開他的家鄉,不過後來還是又選擇回去。
同時他也希望自己一輩子都在家鄉終老。
他認為他的家鄉純樸、方便、安靜,到美國各地都差不多時間,更重要的是離群索居可以更讓他專注在思考上。

多翻幾次有關巴菲特的相關書籍,確實可以有助於自己的沉澱。

巴菲特的相關書籍太多了,有時候真的很難找出哪幾本比較好。
個人推薦自己認為還不錯的幾本提供參考:

1. 勝券在握
2. 勝券在握 2
3. 永恆的價值-巴菲特傳
4. 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

當然坊間還有很多有關於巴菲特的好書,只是我並不是每本都看過。
如果各位認為有真的不錯的值得推薦,我很樂意聽聽大家的建議!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