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20070702投資日誌

大盤再次逼近9千點大關,不過這次外資買超的力道就小了很多。

不過基本上三大法人還是同步站在買方,一般業界聽到的看法都是認為七八月為震盪盤整期間。
在這段期間要大幅上攻比較不容易,但是遇到有拉回就是買點。

有很多好的股票也是如此,上半年漲了一大段,很多股票輪流休息後準備下半年續攻。
我們必須要做到的,還是在新的半年把這些股票給找出來。



最近發現很多之前推荐的股票,在短短一個月內都未必有好的績效,但是把時間拉長到兩個月或是三個月,可能報酬率就相對很可觀。
可惜我還很難去判別哪些股票只會漲一點點,哪些股票會漲一大段...

元大賣的太早,到現在還在狂飆。群創不到一百元就出掉,現在突破了140元。
茂達突破了90元,聚陽也突破了一百元...
在資訊有限之下,真的很難判斷這些股票到什麼價位才是應該有的價值。

不過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夠抓到股票剛開始起漲的那一段,然後賺取我想要的利潤,剩下我無法掌握的部份也只能留給別人去賺,而我該把心思放在去尋找新的標的上。

近期我決定把資金逐漸拆成四個部份,分別應付不同的投資需求。

1. 海外基金:定期定額長期投資不去刻意調整部位。
2. 台股基金:操作指數方向,判斷整體趨勢。
3. 台灣股票(短線):選取準備開始起漲的股票,賺取短期報酬。
4. 台灣股票(長線):佈局穩健價值偏低之權值股或是傳產股,再次學習巴菲特精神。

資金比例配置上為:

台股基金50%、海外基金25%、台灣股票25%

以後透過學習的研究,可能會再建立第五個部份是CB volatility trad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