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20070622投資日誌

大盤今天下壓之後迅速又回到將近平盤左右的位置。

近期政府強力支持下,台股氣勢不容易這麼快轉弱。
雖然沒有持續大漲,不過外資買超的幅度也不算少,近期外資與自營商的買賣超會是我比較注意的指標。



今天有朋友問我台股還能不能買?

以政府的角度來看,作多的心態確實相當濃厚。
無論是利率或是匯率都站在多頭的方向,硬是要把這裡當高點或許還有點早。

不過台股這麼快速來到這個水準,如果融資很少的話那還不用擔心,只是融資水位也算是相當高的位置,任何風吹草動都可能引發多殺多的情況,就算中長期多頭持續,短期修正也可能又快又劇烈。

在這種情況下,我不會反對人家選在這個時候進場,只是風險是一定要考量到的。
如果資金有十萬,丟個一萬兩萬進去都還無妨。但是如果貪圖收益硬是丟了太大的部位進去,到時候遇到突然反轉,我猜想一般會認賠退出的人必定是少數,選擇續抱的還可能比較多。

這幾天看到選擇權的價格真是讓人嘔氣!
會覺得早知道聽朋友說的,重押買權那就賺翻了,今年想必會很好過。
不過機會跑掉了就不會再回來,只能怪自己太鐵齒囉。

明天繼續開盤,留意個股為:

奇美電、華通、華亞科、欣興、力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