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20070628投資日誌

昨天盤勢稍微修正,不過多頭格局還沒改變。

債市方面的看法還是認為殖利率不太有機會持續上揚,由於投資人對降息的期望落空,短期快速升高後應該在目前的位置盤旋。

海外債雖然短期還沒辦法馬上有起色,不過透過本身的配息所的應該會逐漸向上爬升,要再往下的機會應該很低了。




昨天比較忙,除了開會之外又跟投信聊了一陣子。

基本上排除公司官方的說法,似乎大家對於盤勢還是相當看好,也認為這波台股很難大幅修正。
跟大陸一樣,錯過這波剛好在趨勢上的機會很可惜。

看法是,台股這波漲幅剛好是在各項機會參雜之下顯示出來的機會,不太能夠以單一方面去判斷這波漲幅到底合不合理,重點是如果這波搶進之後下跌,損失還可以控制,但是萬一因為怕賠錢就寧願完全放棄,那確實算是蠻可惜的....

最近台股漲翻天,之前買的股票也個個狂飆,但是飆的是我已經賣掉的,手中還有的卻都紋風不動。感覺蠻不好的,這不是好現象,我自己也必須去修正,有時候還是不能太鐵齒...

昨天來的客戶當中有一位具有CFP證照,以一個客戶的角度來看,那確實是蠻有說服力的,比起我們考的那「理財規劃人員」好多了。這次英文檢定考完,下一個就來準備...國內分析師考試吧!

為什麼要準備國內的分析師考試呢? 因為沒記錯的話,有國內分析師執照可以抵CFP的前五科考試,只要在花時間去上課把時數補齊後就可以直接考第六科。這樣應該會比上五次課,考五次考試省時間。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