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080506投資日誌

今天外資大賣台股,台股盤勢今天還蠻弱的。
這陣子以來已經很少有比較大的漲跌幅了,因此今天跌破短均線支撐,看起來殺傷力頗大。

我自己的指標中線也因此翻空。手中的部位要更小心謹慎!!

短線:空
中線:空
長線:多


這陣子盤勢始終沒有太大的變動,我手中權值股居多,所以也沒有什麼比較大的改變。
有網友很積極的操作一些電子族群,不過我最近比較沒有太多興趣。

主要還是因為事情越來越忙碌。
上次考分析師考試,結果沒考過,感覺蠻洩氣的!!
雖然都差了一些,但是覺得自己蠻遜.....
這麼多電視老師都考過了,結果我居然沒過關!
當初蠻小看這考試,結果自己反而嘗到了教訓......

最近巴菲特的消息還真不少,主要是因為波克夏的收益已經很難維持以往的亮眼表現。
規模太大相信是一個相當的主要原因。
以巴菲特的篩選原則來看,要能夠符合他的標準也蠻困難的。
或許他被迫需要承擔更大的風險,買進一些未必符合的標的!

今天有小小掌櫃留言說他們公司有看到我寫寶來計量基金的那篇文章。
其實蠻汗顏的,因為裡面也沒什麼太重要的東西。

不過確定的是,我決定拿這種基本面指數的計量研究,取代原本計畫的可轉債操作作為我的論文主題。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