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080529投資日誌

轉眼間,五月份又快到了尾聲。
從去年中旬盼望到現在的萬點行情還沒出現。
今天台股還是開高走低,成交量並沒有明顯放大...


我的參考指標依然是:
短線:空
中線:空
長線:多

但是短線跡象顯示,近期可能會有反彈機會。
不準就別怪我了!


昨天晚上打開電視看第四台老師,剛好有在講到晶華跟宏達電的比較。
說兩者價格差異不大,但是光看第一季的獲利就已經相差一大截了,那位第四台老師的結論是大家都喜歡追漲資產與觀光類股,但是這些股票早已經反應了未來的夢想,能夠賺到的錢有限....

反觀電子股現在被砍殺,反而是未來比較有機會賺取高獲利的族群。

我稍微估算一下,今天晶華收盤價是610,以假設今年晶華還是賺14元來看,本益比是43倍。
姑且大膽一點,晶華的老闆說大陸客一人可以抵兩人消費,所以把晶華的EPS設為28元(讓他Double),本益比還是21.78倍。

這對某些人來說是合理的價格,但是至少對我來說不合理。

---------------------------------------------------------------------------------------------------

中午出去吃飯,新聞報導油價漲價之後,很多人改騎機車,或者改搭捷運或騎腳踏車。

我是不太知道真的有嚴重到這種程度嗎?
基本上我搭公車或是捷運都是不划算的,因為我到公司就算搭乘公車加上轉車少說一趟要45元。
來回就90元、一週450元。

這樣算下來,我還是騎機車比較划算。

---------------------------------------------------------------------------------------------------

聽說大老板跟老闆說,我們賺的錢太少。
因此老闆決定下半年度擴大營業,要更短線、更積極、更大額度的操作!!

我想我是不是該乾脆當個「下單機器」算了!!



如果民眾因為油價又漲了3元而影響如此重大。那不知道萬點行情該怎麼奢望??
看全台那麼多人為了排隊加油省「100~200」元,那麼哪來的錢玩股票呢?

----------------------------------------------------------------------------------------------------

最近在想,是不是該把預期今年度的EPS設低一點,畢竟氣氛不如以往?!
我想還是分批承接,把中間的間距拉回大一點,但是基本上方向不變。

短期空頭氣氛很重,因此明後天應該會有機會醞釀反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