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20080613投資日誌

今天大盤上沖下洗,看起來搖搖欲墜。
期貨表現疲軟,現貨尾盤也是不太亮眼。


參考指標:
短線:空
中線:空
長線:空

雖然自己的參考指標還沒翻多。
不過在老闆的強烈指示下,還是進場買了台灣五十。

老闆這方面的信心比較堅強,認為沒那麼誇張。
所以還是希望我大力加碼!!

我就順勢大膽的多買了幾張。

-------------------------------------------------------------------

網友推薦了一個部落格,我覺得很不錯。
名稱叫做:「izaax 愛錢客
裡面有不少獨立的想法與投資觀念分享。

我覺得現在像這種獨立思考判斷的投資人越來越多了。
過去只會剪報,拿媒體的話來當自己的話,已經逐漸過時。
(好像在講我自己?)

不過確實很多部落格都喜歡摘錄報紙媒體,或者研究報告,然後直接張貼出來。
把部落格弄得就像是新聞剪報一樣。

我就很喜歡網友-元毓的那種風格,有自己的一套思考模式,不會隨著別人說什麼就跟著說。
有自己批判的個性!(請參考「元毓說」)

之所以會這麼想,主要是發覺最近自己比較沒有去獨立思考了。
也沒有仔細去觀察產業與市場的變化。
似乎之前很多會做的功課,現在都越來越懶惰。

這一波說實在的自己真是估計錯誤。
我原本的規劃是覺得大盤修正到8500~8600算差不多穩住,然後橫向震盪一陣子。

如果不是因為聽到有內情說要「爆殺」,否則我不會提前賣股票。

「幸好」避開了一段跌幅,不過也確實沒料到真的會碰到8000點的位置。

但是基本上我還是不悲觀。
雖然七八千點看似很高,不過以很多股票的獲利來看,其實不算誇張。

我不太認為會跌到七千三百點,或者繼續破底。
當然,也可能我又錯了,不過基本上我不悲觀,就算有通膨影響也是一樣。

適度的通膨,其實反而是好事。
過去太低的能源成本,無論是水電費,或者油價,都讓人民習慣浪費。
也延緩了節能與資訊進步的腳步。

如果這些費用可以調漲,自然有能力去逼迫業者或者民眾去改善。
人家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就是類似道理。

台灣不至於被這樣的通膨打垮,基本上後續有恐慌出現,就是機會出現。

--------------------------------------------------------------------------------------------

今天又收到一份雷凌的報告。
這檔股票還真是熱門,好多網友跟我說這檔股票未來不可限量!!

我今天特地看了一下他的財務預估。
2007年EPS12元,2008年也預計是12元。

券商的目標價是用本益比「26倍」來預估。

「26倍??」好吧!  對某些人來說,這真是「太便宜了」。

1/26 = 3.85%  剛好給通膨吃掉!!

沒有留言: